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警校旧址地块拍出24.7亿元
编辑:张文娟    2019-01-12 09:09:14    来源:山西晚报

1月11日,太原市国土资源局举行了今年首场土地拍卖会,拍卖地块为SP-1896地块,经过1小时的紧张竞拍,中国铁建以24.7亿元竞得此地,溢价率89%。

这宗地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晋祠路以西的山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旧址,占地面积为96782.81平方米,起拍价为130660万元,起始楼面价为3857元/平方米,最终拍得24.7亿元,楼面价约7292元/平方米。

作为今年首宗拍卖的地块,山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的地块吸引了金茂、金地、万科、中国铁建、华润、华发、保利7大品牌房企报名前往。

拍卖现场,几家房地产公司频频举牌,表现出对该地块志在必得的信心,拍卖过程紧张激烈。130660万元的起拍价格在经过30余轮竞价后,最终中国铁建以24.7亿元竞得此地。

由于历史和规划的原因,过去太原不少学校建在市区。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许多位于繁华地带的高校逐一迁至新校区,身后腾出的地块也成为开发商眼中的热门地。外迁高校旧址留下的地块,因其规模大、地段好、拆迁少、成本低,还具有独特的人文价值,身价倍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