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4起严重欠薪问题责任主体列入“信用晋中”黑名单
编辑:张文娟    2019-01-12 09:18:06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0日,记者从晋中市了解到,该市日前按照相关规定,将江苏金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祁县峻隆纸箱厂、祁县天久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和李永亮(个人)发生的4起因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违法行为向社会公布,并将其列入“信用晋中”黑名单。据悉,这些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将受到限制。

近年来,晋中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与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全市基本形成了源头治理、制度健全、案件协查和联合惩戒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拖欠农民工工资高发、多发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据统计,2018年欠薪案件数量、涉及人数和涉及金额大幅减少,较上年分别下降了41%、59%和71%,群体性讨薪和极端讨薪事件基本杜绝。

晋中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信用惩戒的力度,加快向“信用晋中”平台推送“黑名单”信息的频次。通过实施跨部门联合惩戒,倒逼用人单位及有关人员“不愿欠薪、不敢违法”,以保障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