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二青会太原赛区志愿者招募开始!共招募40500名
编辑:赵晶    2019-01-13 09:01:15    来源:山西晚报

共招募志愿者40500名,其中包括赛会志愿者10500名,城市志愿者30000名

1月11日下午,二青会太原赛区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志愿者服务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二青会志愿者40500名,招募时间从2019年1月11日开始,至志愿者招募工作结束为止。

其中,招募赛会志愿者10500名,包括礼仪志愿者500名。赛会志愿者主要服务火炬传递、开闭幕式、青运村、青年文化活动和太原赛区各场馆比赛项目及接待酒店、车站、机场等,礼仪志愿者主要服务赛会颁奖礼仪、大型活动、礼宾接待等工作,有较为严格的选拔条件。城市志愿者30000名,主要在酒店、车站、机场、街道、社区、旅游景点、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等非比赛场所提供运行支持、道路引导、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

报名赛会志愿者的驻并高校在校大学生可登录共青团太原市委官方网站,点击报名通道后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报名城市志愿者的社会人士和社会组织可登录太原市民政局官方网站,点击报名通道后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报名。(记者 许晶晶 实习生 张景雲)

相关

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对象主要为在校大学生

招募条件如下:

(一)2019年8月以后毕业的驻并各高校在校大学生,自愿参加二青会志愿服务。

(二)年龄在18周岁至25周岁(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月1日出生,在校研究生可适当放宽年龄),身体及心理健康。

(三)有较高思想政治觉悟,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四)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不良行为记录。

(五)能够全程参加岗前培训及相关活动,成绩合格;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六)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书,能够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连续参加志愿服务,按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七)遵守志愿服务各项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服从志愿服务岗位安排;服从统一指挥、调配;服从所在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

(八)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干部、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九)参加过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免试直接入选。

(十)符合各高校制定的其他选拔条件。

城市志愿者面向全社会招募

招募条件如下:

(一)面向社会各界,年龄在18周岁以上(2001年1月1日之前出生)在太原市居住的公民,身体及心理健康。

(二)遵守《太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能够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无不良行为记录。

(三)能够全程参加上岗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成绩合格。

(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五)履行经本人签署的志愿服务承诺书,能够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连续参加志愿服务,按时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任务。

(六)遵守志愿服务各项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服从志愿服务岗位安排;服从统一指挥、调配;服从所在志愿服务团队的管理。

(七)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有志愿服务经验者优先。

(八)社会组织团体报名须在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或登记备案满两年,无不良行为记录,团体中的个人必须符合报名条件的前七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