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代表石勇:建设旅游强省 当打造“文旅融合示范区”
编辑:刘亚男    2019-01-28 11:19: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 实习记者 郝静)1月26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省人大代表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献诤言、谋良策。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省长楼阳生指出,要聚焦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强省。

省人大代表、平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勇建议,应从省级层面支持建设以平遥为核心的“文旅融合示范区”。

石勇认为,国内多个旅游发达地区均有举全省之力,倾斜支持具有核心吸引力的龙头景区率先发展的成功经验。于山西而言,重点景区就是五台山、大同云冈石窟、平遥古城和壶口瀑布等。如果我省通过重点景区的带动,可更好地推动区域旅游发展,构建全省全域旅游大格局。因此,石勇建议,应借“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山西农谷”模式,以平遥为核心打造省内“文旅融合示范区”。

他介绍,以平遥为核心的理由是平遥古城是省内三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多年来举办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国际雕塑节等知名文化品牌活动今后,还将举办“平遥国际音乐节”“平遥国际武术节”“国际中医药大会”等活动,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

石勇设想,“文旅融合示范区”可以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节庆演艺”“旅游+资本拓展”“旅游+互联网”等为抓手,建成集醋文化、民俗文化、特色饮食、特色工艺展示于一体的特色文旅项目。平遥“文旅融合示范区”还可以设立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文创研发和交流中心、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平台和汉民俗活态文化展示区。

石勇建议,省内可向示范区提供一些政策支持,吸引国内外一流文旅企业入驻,吸引顶尖企业参与平遥基础设施建设,把平遥“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成为山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产业高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