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节后迎求职高峰 三万求职者挤爆太原人才大市场
编辑:裴芬芬    2019-02-13 08:13:23    来源:太原晚报

"挤,太挤了。"2月12日,太原年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在太原人才大市场举行,在现场,给求职者最深刻的感触就是挤,不但人员拥挤,热门岗位更是"挤"。该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进场人数超过3万人,是近几年来最多的一次。"

进场人数过三万

“今天,进场的求职者人数超过了3万人,这是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太原人才大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参加本场招聘会的600余家企业涵盖贸易、零售、商务服务、教育、现代制造、信息传输、计算机和软件、建筑、外贸物流、科学研究、电力、房地产、金融、卫生、社会保障、文化等30余个行业的80余个专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2万余个。”据统计,昨日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约110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率39%左右。

和往年2万人的入场求职人数相比,今年人数增加不少。对此,该负责人认为,主要是很多大学毕业生不再局限于网络隐性就业。“这几年,很多大学生热衷于网络就业,如当网红、直播之类的,希望能一夜暴富。对于线下工作岗位,往往觉得约束大,赚钱少。”他表示,“但如今,大学生们已经认识到,网络机遇并不比线下更大。”

岗位都成香饽饽

“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来。”负责招聘的赵轩钰告诉记者,“我是第三年参加初八、初九招聘会了,可是头一次见到这么多求职者。”赵轩钰所在的企业是一家贸易公司,主要招聘文案策划、行政助理以及导购员等人员。来之前,赵轩钰并不认为自己能有多大收获。

“因为流动性大,这几年,我们一直都在招聘这些岗位人员,但一般都是到了暑期才能勉强凑够人数。”他说,“因为现在这个时候,求职者眼光都还很高,基本上看不上我们这些岗位。”看着填满了求职者信息的就业意向表,赵轩钰表示,他基本上已经完成任务了。

普通岗位尚且如此,一些热门岗位,更是显得“拥挤不堪”。在一家招收数据标注员岗位的企业招聘台前,记者看到,已经有几十个人报名了。而在一边,这家企业的招聘人员还在鼓动求职者:“如今,大量岗位被 AI 取代,找工作一定要找一个不会被 AI 取代的行业,数据标注员类似于 AI 的老师,而老师肯定不会被 AI 取代的。”

节后招聘不停歇

要是初八、初九没有找到合适工作,求职者也不用着急。今年正月里,天天都有招聘会。据介绍,正月初十至正月十八,太原人才大市场连续9天举办“新春大型招聘就业节”,主要是为解决春节后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集中招聘求职需求,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搭建高效、安全的就业平台。

正月十九、二十,太原人才大市场举办“万人招聘大会”,主要是为迎接由年后跳槽、返城务工、毕业生返校所带来的求职高峰,通过集中邀约各行业用人单位,满足不同学历、不同专业、不同年龄的人员的各类求职需求。

从正月二十一开始,天天都举办招聘会,其中周一至周五为专场招聘会,周三上午和周六为综合招聘会,覆盖所有热门专业和岗位,旨在通过细分专业,将有相关岗位需求的企业集中在一起,优化就业服务,促进精准就业。(记者 张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