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一个月260场招聘 “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
编辑:裴芬芬    2019-02-14 08:14:43    来源:山西晚报

2月13日,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工会、省妇联联合主办的“2019年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在太原人才大市场内举行。据悉,今后一个月内,全省将举办260场招聘会,组织省内外1006家用人单位参会,累计提供4.7万余个岗位。

春风行动是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品牌之一,今年是连续第15年开展,将持续至3月12日。活动将重点服务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积极促进人岗对接,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创业需求。

春节前,省人社厅、扶贫办、工会、妇联周密部署,及时将春风行动方案及活动要求下达给各市。各市迅速制定了活动方案,积极联系企业,结合农民工的技能水平和就业愿望,重点联系了建筑、服务、制造业等用工量较大的行业企业参加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将累计提供4.7万余个岗位。其中,制造业6000余个,建筑业3000余个,采掘业900余个,服务业2.8万余个。

据悉,各市将在活动现场设立就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推荐、劳动权益维护、职业技能培训等专题服务区,为农村劳动者提供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同时,设立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去产能职工就业政策咨询窗口,为重点群体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服务。此外,安排不同地域、不同行业类别企业设立招聘专区,提高求职者和企业对接效率。活动结束后,还将对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进行跟踪服务,进一步将我省促进就业政策落实到位。(记者 杨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