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非洲猪瘟疫区全部解除封锁 恢复为非疫情省份
编辑:裴芬芬    2019-02-15 08:05:56    来源:生活晨报

农业农村部2月13日接到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报告,经评估验收合格,我省晋城市泽州县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至此,全省5起非洲猪瘟疫情已全部解除封锁,我省恢复为非洲猪瘟非疫情省份。

晋城市泽州县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后,当地按照《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19版)》和《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指南(试行)》要求,采取了封锁、扑杀、消毒、无害化处理等疫情处置措施。疫区内应扑杀生猪扑杀完成后,经6周连续监测排查,疫区内未发现新的非洲猪瘟病例和监测阳性。2月11日至12日,晋城市畜牧兽医局组织专家对疫区进行现场评估验收,验收结果符合关于疫区解除封锁的有关规定,上述非洲猪瘟疫情已被扑灭。当地政府于2月13日12时正式对疫区解除封锁。农业农村部和山西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当地畜牧兽医部门继续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再次发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