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公布36所高校巡视反馈情况(二)
编辑:裴芬芬    2019-02-18 07:54:07    来源:山西日报

对山西医科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党的建设、“双一流”建设和“三基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处于推进内涵式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够深入。立德树人理念不够牢固,思政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不够强,举措不够有力。教育改革步伐不快,科研基础工作薄弱。“三基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够强,压力传导不到位,带有专业传承关系特征的“圈子文化”在附属医院有所表现。巡视整改不彻底,一些问题存在反弹回潮现象。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和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全面正确有效履行“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四是以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态度,认真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对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1331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深入,结合实际不紧密。立德树人理念树得不牢,对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抓得不实。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导向不够鲜明。作风建设有差距,存在“文山会海”现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有力,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执行党规党纪不严肃,人财物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巡视整改不够全面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

整改意见: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高度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中医药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细做实巡视整改工作。

对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转制以来,党委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积极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整体上仍处于转型发展的起步阶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扎实。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转型发展内生动力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较为薄弱。纪律作风建设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监督执纪不到位不严肃,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市场需求,优化专业学科布局,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力度。四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对大同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大同大学党委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管党治党、立德树人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入脑入心不足。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1331工程”建设和应用型大学转型力度不足。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得不够实,向心力吸引力不强。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服务师生意识不强。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整治学生身边“微腐败”问题力度不足。巡视整改不够全面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质量。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着力解决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三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从根本上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坚决整治学生身边“微腐败”。四是在巡视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对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忻州师范学院党委能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综合办学水平逐步提升。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认真不到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有明显差距。党的领导不够有力,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偏差。担当进取、奋发有为意识不强,一些重大工作议而不决、推进缓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弱项。干部队伍建设重视不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差距较大,日常监督管理存在盲区死角,一些重点岗位存在重大廉洁风险。上次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大力推进改革发展。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三基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三是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四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实化整改措施,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能够及时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认真,学用效果较差。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改革创新精神不足。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识理解不够深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领导班子成员原则性不强,存在乡缘地缘“小圈子”现象。组织建设抓得不实,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干部监督管理问题突出。党委纪委履职尽责不力,“两个责任”严重缺失,管党治党宽松软。少数干部对党纪国法无戒惧,正风反腐任重道远。上次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强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是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三是构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整治圈子文化等不正之风。四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对吕梁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吕梁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1331工程”建设不够有力,在实现内涵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思想阵地建设存在弱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得不实,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重视不够。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服务学生意识不强。干部队伍建设不重视、有差距。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党员日常管理监督不严格,财务、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巡视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加强思政工作,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三是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推进高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管理水平,打造品牌专业,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按照好干部标准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加强廉洁风险治理,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对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本校实际,在推进产教融合、加强社会化服务、找寻适合自己生存和发展空间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够到位。领导班子成员知识结构、管理能力与时代要求有差距,学院改革发展滞后。立德树人理念淡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三基建设”不严不实,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执行干部政策不够严格,人才队伍建设乏力。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视不够,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不到位,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优化班子专业机构,配足配强教师力量,努力适应高职教育新要求。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思政工作。四是强化“三基建设”,补足短板弱项。五是积极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设置与社会需求相匹配的新兴专业,有效破解招生难问题。

对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党委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在培养高水平护理人员等方面做出了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深入,党员干部政治学习抓得不紧不实。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在重大问题上担当作为不足,落实省委“1331工程”建设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思政课和课程思政重视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组织建设比较薄弱,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有差距,纪委主责主业不聚焦,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不到位,党员长期失联问题处置不及时。巡视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心系大局,敢碰硬敢担当。三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大思政工作力度,配齐配强专职辅导员队伍。四是规范选人用人程序,配齐空缺岗位,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把抓早抓小落到实处。

对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改善办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在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认真,入脑入心不够。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标内涵式发展要求差距较大。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思想阵地建设存在短板。“三基建设”不够扎实,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不严格不规范。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担当不足,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工程建设监管缺失,存在廉洁风险。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四是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对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阳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能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治校水平,教育教学取得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扎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滞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内涵式发展后劲不足,专业发展结构失衡,高水平人才培养重视不够。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差距较大。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形式大于内容。基层党组织建设较为薄弱,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程序不规范,干部考核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物资采购、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顽疾犹存。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二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整治政治生态。四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形成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

对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整合搬迁等基础性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够扎实,在推进办学治校的实践过程中落实不到位。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内涵式发展谋划不足。师资建设严重滞后,办学治校能力有欠缺。对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高,责任落实有差距。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落实不到位,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扎实,压力传导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对侵害学生利益的腐败问题查处不力。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高职教育改革发展。二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四是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