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公布36所高校巡视反馈情况(三)
编辑:裴芬芬    2019-02-19 08:19:08    来源:山西日报

对中北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中北大学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有了明显改观,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认真落实,整体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够深入,学用成效不够明显。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进教育改革不够有力,人才培养政策机制不够科学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原则性、战斗性不强,较真碰硬不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严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对重点部门、关键环节的廉洁风险排查防控不够全面,“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存在。巡视整改存在不敢碰硬、整而不改等问题。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对接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升财务资产管理规范化水平。四是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五是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做细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太原工业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太原工业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班子建设、基础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贯彻省委“1331”工程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相关制度没有落地。党建工作不够规范,“三基建设”有差距。选人用人导向不鲜明,专业人才流失严重。作风建设存在差距,慢作为不作为问题较为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力度不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资金资产管理监督不严格。巡视整改不全面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教育改革步伐,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内涵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对专项整治财务资产管理不善问题,提高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对太原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太原学院党委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政治生态有所改进,教风学风逐渐好转。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推进“1331”工程建设差距明显。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不到位,党委担当作为意识不强,“三校”融合和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实质性进展不大,干事创业氛围不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比较突出。思想建设比较滞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战斗堡垒作用未得到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责任压力传导层层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二是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推进“三校”实质性融合,尽快完成机构整合、人员选任聘任等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优人才发展环境。三是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动发现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和警示教育力度。四是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要求,用足用好巡视成果。

对长治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长治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注重重点学科建设,各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存在差距。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到位,师风师德建设比较薄弱。贯彻民主集中制和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班子整体功能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要求落实不到位,思想阵地建设意识不够强。“三基建设”推进不平衡,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差距,人才流失比较严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纪委监督责任不到位,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和关键环节监管乏力。上次巡视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履行好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转变工作作风,认真研究解决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四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加快推行激励约束结合的薪酬制度。五是积极构建有效的校地合作机制,形成互惠共赢良好局面。

对长治医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长治医学院党委领导得到加强,办学治校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但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够强,肃清腐败问题流毒不扎实不彻底。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改革发展办法不多、步伐较慢。党的领导不全面,“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思想阵地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选人用人把关不严,存在“带病提拔”问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扎实,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发挥不好,纪委主责主业不突出,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差距明显。上次巡视整改不全面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二是坚持立德树人,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三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气力抓好“三基建设”。四是压紧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长治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政领导班子逐步配齐,各项制度趋于完善。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落差”,学用结合不到位。党委对学院长远发展思考不够,改革创新意识不强,破解难题办法不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不够强,阵地建设比较滞后。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识不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选人用人存在违反程序问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屡禁不止。巡视整改不扎实,群众获得感不强。

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认真履行“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四是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办学水平。五是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真实整改、全面整改,促进学院健康发展。

对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学用成效不够明显。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力度不够有力,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缓慢。党建工作着力不够,思政教育抓得不够实,部分基层党组织功能作用不强。个别学院党委领导虚化,管理体制机制不顺。师风师德建设重视不够,发展学生党员工作不严肃不规范问题比较突出。管党治党不够坚决有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现象。巡视整改成效仍需巩固提高。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治校和服务社会能力。二是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内涵式建设发展步伐。三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解决好责任压力层层递减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政策,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力。四是全面加强学风师风校风建设,提高师生获得感满意度。五是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晋中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晋中学院党委不断加大管党治党力度,努力实现政治生态由“乱”到“治”、治校办学由“疲”到“兴”的转变,但学院生态重建和内涵发展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学用效果层层递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仍有不小差距,推进内涵发展力度不够。政治生态修复和重建工作力度深度不够,系统性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投入精力少。立德树人理念淡化,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较为突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规定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开展警示教育不够,监督责任落实不好,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巡视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坚持学思践悟,真正将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扎实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二是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彻底肃清腐败流毒影响,着力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基建设”不扎实等问题。纪委突出主责主业,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三是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四是坚持忠诚担当,全面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对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扩大招生规模、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不够,安排部署不到位。党委政治担当不够,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精神不足。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好,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走形式。“三基建设”不扎实,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不严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严格,程序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发,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落实整改要求不认真,巡视整改不彻底。

整改意见:一是对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补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加强师资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三基建设”。四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党委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清理整治突出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运城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运城学院党委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履行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在文明校园、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在办学治校实践中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到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得不够实,校风学风建设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比较薄弱,阵地意识不够强,思政队伍建设滞后。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不严格,选拔任用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吸引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执纪实效性不够强,一些重点环节仍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二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强化党组织对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吸引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近年来,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努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高职院校建设取得新进步。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办学宗旨站位不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校风学风建设差距较大。阵地建设意识不强,思政教育工作薄弱。党委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组织建设逐级弱化,党员教育管理滞后。干部使用管理不规范,行政化现象严重。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纠治“四风”不够彻底,对事关学生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不力,后勤管理、校企合作等领域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把中央和省委关于高校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优良校风学风,推动内涵式发展。三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五要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对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情况

反馈问题:上次巡视以来,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逐步加强,团结奋发、担当作为的氛围初步形成,整体发展势头较好,办学治校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校风学风建设有差距。意识形态和思政工作薄弱,相关制度不健全。党委领导不够有力,一些重大事项长期议而不决。队伍建设重视不够,班子成员分工固化,关键岗位长期不轮岗。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棚户区改造、财务资产等方面廉洁风险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韧劲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较多,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解决不力。存在应付整改、虚假整改问题。

整改意见: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二是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三是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是坚决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