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骆惠宁发言 楼阳生主持并发言
编辑:裴芬芬    2019-03-06 07:08:54    来源:山西日报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骆惠宁发言,代表团第一副团长楼阳生主持并发言。

楼阳生表示,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确定目标科学合理,政策取向清晰明确,部署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高举旗帜、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说,报告提出“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破解资源型经济转型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结合山西实际,创造性地把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三大目标”建设,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特别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中之重,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为方向,以推动集群化发展为路径,以开发区为载体,以“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为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转型项目建设,加快发展轨道交通等支柱性制造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成长性制造业集群、冶金建材等传统制造业集群,推动要素链、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政策链多链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实现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迈进,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工业结构反转、带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副团长林武参加全团审议并发言,他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了新发展理念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烈的改革创新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底线思维,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林武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实践表明,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要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2019年是山西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的一年,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既定部署、现行标准和高质量脱贫目标不动摇,把各项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抓,坚决啃下深度贫困硬骨头,打好巩固提升主动仗,在连战连胜之后实现决战决胜。

代表武宏文、王立伟、武涛、李秋喜、田永东、刘宏新、杨林花、阎少泉、郑连生、杨勤荣、杨蓉、孙涛等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表示赞同,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鲜明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分析问题客观精准,安排工作科学合理,措施要求切中要害,是一个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争当能源革命“尖兵”、一个“战场”打赢生态建设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定不移将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推进煤层气产业政策落实、助力能源革命试点突破、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稳步提高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拓展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局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发言,就重视京津冀上游水源地保护和利用、加强生态系统修复保护、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调动乡村医生积极性、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破解革命老区交通瓶颈问题、加大对贫困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支持力度、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副团长郭迎光、任建华、卫小春参加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及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国家能源局等国家相关部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审议意见。(记者 尚慧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