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助力二青会 太原十号线桥通车在即 通达桥进入扫尾阶段
编辑:裴芬芬    2019-03-13 08:06:02    来源:山西晚报

十号线桥全景

取意“时代之门”的通达桥主塔

位于两桥之间的太原水上运动中心

3月12日,省城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即将通车的十号线桥和通达桥犹如两条巨龙般横跨汾河两岸,甚是壮观。十号线桥西邻晋阳古城,东接太原综改区,全长2025.81米。该桥主桥采用古典与现代结合的下承式钢桁架拱桥,桥拱形如彩带、态似彩虹,气质典雅,给人一种富有弹性的力度感,拱脚外侧设计了对称的桥头堡,给人一种大气磅礴的直观感受。而通达街向西跨汾河延伸的通达桥是省城首座悬索桥,大桥主塔高127米,由曲线形拱门组成,取意“时代之门”,拱门相互层叠,组成最简洁、有效、稳定的建筑结构体系。

二青会期间,赛艇、皮划艇等水上项目将在这两座桥之间的汾河景区水域举行,这两座桥也将成为太原市亮丽的“城市名片”。

目前,十号线桥已具备通车条件,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开车专程前往一睹其风采,而通达桥也仅剩下最后的扫尾工程。(记者 马立明 摄影报道)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