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弘扬根祖文化 厚植“老家”品牌 第29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拉开帷幕
编辑:胡耀宇    2019-03-30 08:42:37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9日上午,世界华人关注的第29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在大槐树景区开幕,本届文化节以“崇宗尊祖·德孝中华”为主题,为期10天,将为海内外游客和古槐后裔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明洪武初年至永乐十五年,明政府在洪洞广济寺大槐树下设局驻员,历时50载,移民18次,人数近百万,遍布全国18个省市500余县,涉及1230个姓氏,其声势之大,范围之广,旷古绝今。大槐树移民史既是一部背井离乡、诀别故土悲壮的血泪史,也是一部开疆拓土、筚路蓝缕的异地创业史,在中华民族新一轮大融合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近年来,为了响应我省“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号召,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精品项目,深化文旅融合,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晋南地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零”的突破,叫响了“华人老家”旅游品牌。本届文化节由洪洞县委、县政府举办,本着“安全、节俭、高效、传承、发展”原则,采取“企业主办、政府服务”模式,全面展示大槐树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形象。当天还举办了“全国媒体看槐乡”活动启动暨《小戏骨之洪洞大槐树寻根记》开机仪式,全国30多家媒体及摄制组走进大槐树景区,弘扬家国情怀,唱响华人“老家”文旅新歌。

 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名优小吃节、传统戏曲表演、纪念革命先烈、寻根祭祖大典、重走移民路等系列活动,为我省申办“中华根祖文化旅游节”助力添彩。(记者 李宏伟 通讯员 李安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