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将建立教师个人师德档案 不合格五年内禁止评优评先
编辑:裴芬芬    2019-04-01 08:23:48    来源: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从2019年起,这个省将对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在职教师建立师德承诺书和个人师德档案。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教师,5年内禁止参与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和评模表彰等。

据了解,教师师德档案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师德承诺书和师德考核记录,每学年填报一次。山西要求,对于教师师德档案建立工作,高等学校由院系负责建立及管理,由院系和学校共同考核,由学校负责监督;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由学校(单位)负责建立、管理、考核,由学校(单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抽查。从2020年起,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评模表彰、导师遴选、出国深造等均需提交师德档案。

师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或“不合格”两个等次。凡年度内出现违反教师法、教师师德承诺书及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中有关禁令的教师,无论情节轻重,均应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教师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与所在单位年度全员考核和绩效挂钩。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教师,其当年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考核等均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且5年内禁止参与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评模表彰、导师遴选和出国深造等。(记者 王菲菲)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