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加快M100甲醇汽车应用 购买运行给予优惠
编辑:裴芬芬    2019-04-01 08:39:30    来源:太原日报

3月28日,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等部委日前确定,在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 M100 甲醇汽车的应用。我省位列其中。

工信部等部委确定,对符合中国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和甲醇汽车排放限值要求的甲醇汽车,在购买、运行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重点在山西、陕西等资源禀赋条件较好且具有甲醇汽车运行经验的地区,加快 M100 甲醇汽车的应用。鼓励有条件地区的公务、出租、短途客运等领域使用甲醇汽车。鼓励有条件地区的市政车辆、专线物流运输等领域使用甲醇商用车。针对甲醇汽车特性,各地和企业可以通过技术改造完善甲醇汽车制造体系,提升甲醇汽车制造技术水平,开发甲醇乘用车、商用车、非道路工程车等车辆及动力机械,满足市场需求。

对纳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并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的甲醇车辆,依法办理机动车登记,燃料种类签注为甲醇,发放普通机动车号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依据国家标准对甲醇汽车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有关地区对甲醇燃料生产、运输及加注,甲醇汽车生产及运行等进行有效监督管理,严禁在普通汽油中掺加甲醇销售,保障甲醇汽车应用安全稳定、健康环保。严禁甲醇汽车改装为其他燃料汽车,严禁其他燃料汽车改装为甲醇汽车。(丁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