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大同第二条高铁(集宁-大同-原平)预计年内开建
编辑:裴芬芬    2019-04-19 07:54:18    来源: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 姚晓敏)大同市首条高速铁路——大张高铁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确定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通运行,大同市作为全国42个综合交通枢纽节点城市将正式步入“高铁时代”。继大张高铁项目之后,在晋蒙两省和沿线市县的共同努力下,大同市将迎来第二条高铁——“集宁—大同—原平”高铁项目。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启动,正在加速推进,预计年内实现开工。

据大同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宁—大同—原平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呼(呼和浩特)南(南宁)通道晋蒙区间段的项目。线路起点为呼(呼和浩特)张(张家口)高铁乌兰察布高铁站,经大张高铁大同高铁站,止于大西客专原平高铁站。集大原高铁项目包括两段,分别为集(集宁)大(大同)段和大(大同)原(原平)段。项目全线正线总长度272公里,其中集大段125公里(大同境内约55km),大原段147公里,线路设计行车标准每小时350公里,总工期54个月。

在建大张高铁年内开通运行,规划集大原高铁早日开工建设,必将让大同市经济发展搭上高铁的“快车”,依托高速铁路引发区域集聚效应,大张和集大原高铁“两翼齐飞”也将加快城市群发展,以大交通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