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第13届作家榜”主榜单发布 刘慈欣以1800万元版税首次夺冠
编辑:张文娟    2019-04-20 09:06:27    来源:山西晚报

4月19日,经历了各种子榜持续“轰炸”后,“第13届作家榜”主榜单终于发布,山西作家刘慈欣的科幻小说《三体》系列以1800万元的版税,突破重围,高居榜首,稳坐冠军。令人意外的是,连续多年上榜的山西作家郑渊洁在本次各榜中未见踪迹。

在第13届作家榜主榜单上,我们看到《三体》系列超过了余华、莫言等人的畅销代表作,同时遥遥领先于其他轻阅读作品。第二名是余华的《活着》,1550万元,第三名是大冰的《你坏》,1500万元。主榜单显示,版税收入千万元级以上的有6位作家,分别是刘慈欣、余华、大冰、当年明月、陈磊、龙应台。

对于这次刘慈欣摘取榜首,作家榜创始人、大星文件董事长吴怀尧在接受山西晚报记者采访时说:“特别恭喜刘慈欣!这是作家榜创立13年来,科幻小说作家首次夺冠,具有里程碑意义,抬头仰望星空,埋头登顶作家榜,这代表着一种理性主义、创新力、现代性,与积极的未来观。”

据介绍,《三体》的影响力已经超出了华语世界。目前已经输出了15个语种,在英国、美国、德国有好的市场表现,受到读者的高度关注。这是华语科幻出版史上,很难见到的现象。

2015年8月24日,《三体》英文版在一片期待和欢呼声中,获得了雨果奖的最佳长篇奖。2019年大年初一,根据刘慈欣的中篇小说《流浪地球》改编的同名电影开始上映,之后票房爆红,取得47亿元的优异成绩,让刘慈欣的科幻作品,再次水涨船高。

刘慈欣在接受山西晚报记者采访时,对今后科幻文学的创作仍持谨慎态度:“我觉得不明朗,毕竟国内,以科幻文学创作能养活了自己的作家,没有几个。”

此次榜单全公布后,在企业家作家榜上,我们看到山西阳泉的百度总裁李彦宏以《智能革命》一书、25万元版税上榜,让人意外的还有童话大王郑渊洁,这位年年上榜的山西籍作家,本次在主榜和童书榜并未见到他的名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