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启动永乐宫壁画修复工作
编辑:赵晶    2019-04-21 09:40:56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运城市文物部门公布,该市启动芮城永乐宫壁画修复工作。

4月17日,运城副市长陈竹琴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来到芮城县永乐宫,对龙虎殿需要修复的东壁壁画进行现场了解,并主持召开永乐宫壁画修复专家座谈会。

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所的专家参加座谈,他们分别就实验性壁画修复方案的编制工作和壁画修复前期的监测、数字画等进展情况进行说明,并提出目前存在的问题。

陈竹琴说,永乐宫壁画非常珍贵,希望专家团队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的有关批复实施,抽调最强的团队来修复壁画,并能带领、培养本地修复工作人员。在修复壁画时要把握好修复的时间节点,在温度、湿度等客观条件达到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也要积极做好沟通、跟进和报告,并全力做好后勤服务,尽最大努力给专家团队提供完善的后勤服务。

永乐宫壁画是中国古代壁画的代表作之一,位于山西省芮城的永乐宫(又名大纯阳万寿宫),其艺术价值最高的当数大型壁画,它不仅是我国绘画史上的重要杰作,在世界绘画史上也是罕见的巨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