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至怀仁动车有望5月开通 全程2个小时左右
编辑:赵晶    2019-04-23 22:04:18    来源:山西晚报

4月16日,一辆从太原南站出发的动车顺利到达了怀仁东站,这是大西高铁的一部分——“太原—怀仁”高铁动车首次试跑。4月22日,山西晚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该段高铁还在调试阶段,有望在5月正式开通。届时,怀仁到达太原时间将缩短到2个小时左右。

4月16日,太原南站D5356次(4125车)于13:52出发,于15:46到达怀仁东站。正是“太原—怀仁”高铁动车进行的首次试跑。按照怀仁东开行动车组列车方案规划,预计既有线条延长2对、新增2对,同时需新增加运用车底1组。

在既有车延长运行区段,延长太原南—怀仁东0.5对,怀仁东—运城北0.5对,怀仁东—西安北1对。利用既有原平西—西安北D2517/D2508次延长怀仁东开行,将原平西—运城北D5303次延长怀仁东始发,将太原南—原平西D5306次延长怀仁东终到。

此外,计划利用1组CRA2A型动车组。增开太原南—怀仁东2对,交路为:太原动车所→太原南→怀仁东→太原南→怀仁东→大原南—太原动车所。其中,第1对在太原南7:00开,怀仁东9:00到;怀仁东9:20开,太原南11:20到。第2对则在太原南11:50 开,怀仁东13:50到;怀仁东14:20开,太原南16:20到。

此次动车试跑的“太原—怀仁”铁路为大西高铁的一部分。大西高铁线路北起山西大同市,经朔州、忻州、太原、晋中、临汾、运城、渭南等9市31县(区)至陕西西安,全长85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km/h,预留350km/h提速条件。大西客专全线通车后,大同至西安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6个多小时缩短至5个半小时左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