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家长必藏!最全最新孩子接种疫苗时间表看这里
编辑:裴芬芬    2019-04-24 08:09:31    来源:太原晚报

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23日,太原市疾控中心发布一份最全最新的疫苗接种时间表。有了此表,家长们不必再担心给孩子漏打疫苗了。

太原市疾控中心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式。目前我国疫苗整体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群众应有信心。

第一类疫苗接种时间表:

新生儿出生时:卡介苗、乙肝疫苗;1月龄:乙肝疫苗;2月龄:脊灰疫苗(针剂);3月龄:脊灰疫苗(滴剂)、百白破疫苗;4月龄:脊灰疫苗(滴剂)、百白破疫苗;5月龄:百白破疫苗;6月龄:乙肝疫苗、A群流脑疫苗;8月龄:麻风疫苗(或麻疹疫苗)、乙脑减毒活疫苗;9月龄:A群流脑疫苗;18月龄:麻腮风疫苗、百白破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2周岁:乙脑减毒活疫苗;3周岁: A+C 群流脑疫苗;4周岁:脊灰疫苗(滴剂);6周岁: A+C 群流脑疫苗、白破疫苗。一类疫苗,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受种者主要为0岁至6岁儿童。其监护人应配合有关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国家免疫规划要求,保证儿童及时接种第一类疫苗。

对于0岁至6岁的儿童,必须接种第一类疫苗,如果没有接种,入园、入学时无法向园方或校方提供相应证明,就会被幼儿园、学校拒之门外。

第二类疫苗接种时间表:

2月龄: Hib 疫苗、13价肺炎疫苗;3月龄: Hib 疫苗;4月龄: Hib 疫苗、13价肺炎疫苗;6月龄:13价肺炎疫苗;12月龄:水痘疫苗、13价肺炎疫苗;18月龄: Hib 疫苗;4周岁:水痘疫苗。对于流感疫苗,6月龄以上的宝宝才能接种,应在每年的流感流行季来临前接种;对于轮状病毒疫苗,宝宝可在2月龄至3岁期间,每年服用1次;对于手足口疫苗,宝宝可在6月龄以上接种2针。

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以上提到的二类疫苗是一类疫苗的重要补充,能够给孩子更全面的保护。

另外,还有一些二类疫苗,是一类疫苗的替代,例如五联疫苗、甲灭活疫苗、 AC-HIB 三联疫苗、 ACYW135 群四价流脑疫苗等。家长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对于更详细的疫苗接种事宜,家长可拨打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进行咨询。(记者 郝晓炜)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