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招募60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基层服务期限2年
编辑:裴芬芬    2019-05-07 07:59:58    来源:山西晚报

5月6日,省人事考试中心发布,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今年我省拟招募6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等工作,每月2700元生活补贴。更有吸引力的是,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在报考研究生时,可享受考试成绩加分的政策优惠。

基层服务期限为2年

“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服务期限为2年,招募对象为2019届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或视同2019届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需要注意的是,全日制普通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必须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后方可报考。其中,2019年度毕业生的毕业证和学历证书需在2019年9月1日前取得。报考岗位专业要求应与考生毕业证所载明的专业一致。博士研究生报考不受专业限制。

此外,现在校就读的不得报考。其中,非2019年应届毕业的全日制专升本人员、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专科或本科学历、学位证书报考。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招募上岗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不能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三支一扶”工作办公室要求及时办理社会保险和人事档案转移的不得报考。

可享每月生活补贴2700元

报考人员可在5月7日至11日,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山西人事考试专栏报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城市低保人员和农村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试费政策。

在服务期间,大学生可享受每月生活补贴标准为2700元。交通补助每人每年500元。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人员一次性给予3000元安家费。

另外,“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间,按城镇职工标准办理基本养老、基本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社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由省财政承担,个人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

期满合格考研可加分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后,还可享受一系列就业优惠政策。其中,在考录公务员时,拿出部分岗位面向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

省、市、县、乡镇事业单位招聘(聘用)时,将按比例设置专门招聘(聘用)岗位,用于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同时,我省支持“三支一扶”人员自主创业,为有自主创业愿望的“三支一扶”期满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小额贷款、就业指导、跟踪辅导等“一条龙”服务。

对自主择业的“三支一扶”人员,政府各级人社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为其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组织其参加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或就业见习,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等。

另外,鼓励“三支一扶”人员继续学习深造。其中,参加“三支一扶”计划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在报考研究生时,可享受考试成绩加分的政策优惠。 (记者 杨晶)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