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编辑:范秀林    2019-05-11 10:25:10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0日下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及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攻坚拔寨的决心,保持响鼓重锤的干劲,全力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政府及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今年1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22万左右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对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通报中的共性问题和我省个性问题、具体问题,建立台账,细化清单,精准施策,确保全面彻底整改。三要强化巩固举措,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抓好巩固提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四要强化产业振兴,大力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培育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提高农民家庭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确保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五要强化政策支持,下大力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扎牢兜底保障网。六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为基层减负措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任务圆满完成、干部队伍清正廉洁。会议原则通过我省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整改意见,决定提交省委审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省新时代公安事业新局面。要坚持“稳”字当头,认真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压实各级各部门维护安全稳定责任,抓好重大活动、敏感节点安保维稳,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近年来,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按照省委部署,有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一些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会议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改革部署涉及省政府任务落实情况。强调,当前我省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施工高峰期。对已出台的改革举措,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动改革落地。对已取得突破的改革领域,要总结经验、持续深化,不断释放改革红利。对拟出台的改革举措,要深入研究、科学谋划,提高操作性和实效性,特别要推动一批全局性、基础性、牵引性的重大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落实,着力破解制约我省转型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会议原则通过我省行政执法条例(修订草案)、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实施《高等教育法》办法修正案(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