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防治碘缺乏病小知识:每日摄入多少碘才合适?
编辑:裴芬芬    2019-05-16 08:08:4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太原疾控专家带您一起了解碘缺乏病小知识。

据疾控专家介绍,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缺碘,使机体摄入碘不足所致的一系列损害的总称。它的主要表现和危害为孕妇缺碘-早产、流产、死产、先天畸形儿、先天聋哑儿、甚至死胎;影响胎儿脑发育;出生的婴儿,可能是克汀病儿童(呆傻、聋哑、瘫痪)或亚克汀病儿童(智力低下、发育迟缓)。

婴幼儿缺碘表现为生长发育缓慢或矮小,运动障碍,甚至瘫痪;智力发育缓慢残疾、语言、听力障碍;儿童缺碘表现为甲状腺肿大、甲状腺功能低下;智力低下、体格发育落后;成人缺碘会引起甲状腺肿大、无力、易疲劳、劳动能力低下。

据了解,人群每日碘需要量为每天摄入5g食盐,烹调损失率按WHO等国际组织推荐的20%计算,每天从加碘食盐中可摄入碘100μg,加上饮水和食物中摄入的碘,则能达到一般人群碘推荐摄入量(120μg/d)。

专家提醒,补碘的最佳方法是食用加碘食盐。(首席记者 贠娟绸)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