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二青会】二青会实体火炬传递至襄汾和乡宁
编辑:裴芬芬    2019-05-16 08:44:27    来源:临汾日报

图为5月15日上午,二青会火炬在襄汾县传递。 记者 闫锐鹏 摄

图为5月15日下午,二青会火炬在乡宁县传递。 记者 苏亚兵 摄

“为运动加油,为青春喝彩。”5月15日,气势磅礴的威风锣鼓在襄汾丁村景区擂响,各界青年和群众代表夹道欢迎,挥舞着国旗、青运会会旗,喜迎二青会火炬的到来。此次火炬传递分上午场、下午场在临汾市第二站襄汾县和第三站乡宁县进行,全程4.5公里,共45棒。

上午9时,在精彩纷呈的节目之后,3名火种护卫队队员进场点燃火炬。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20名火炬手在丁村景区进行2公里接力,将青春与拼搏精神传遍襄汾大地,将希望与梦想种子播撒在丁陶儿女心中。沿线各站点由群众表演的锣鼓、舞狮、广场舞等节目,展现了襄汾人民热情好客和喜迎圣火的激动心情。襄汾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人类文明、国家文明、三晋文明的重要承载地。

下午3时30分,火炬传递在乡宁云丘山如期举行,景区四周“盛会二青,盛情乡宁”“青春接力,时代领跑,福地云丘,如愿中和”等标语随处可见。在嘹亮的国歌结束后,乡宁站第一棒火炬手高举火炬,健步前行,从云丘山中和广场出发,25名火炬手绕山接力传递,途经龙桥、神仙峪、塔尔坡古村口等地,在婚俗广场收火。乡宁县历史悠久,文脉厚重,山河壮美,风景秀丽,素有“汾河第一胜地”美誉的云丘山,是我省打造“晋南寻根文化”的重要支撑,震撼视觉的云丘山冰洞群世界罕见,“中和文化节”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塔尔坡古村是云丘山景区最富有历史传统价值的景点,火炬选择在此传递意义非凡,该村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因老子李耳云游天下曾下榻于此地而得名,它以其悠久的历史传承,保存完好的标本式乡土文脉,以及极具特色的晋南窑洞民居等原因,已被文化部等四部委选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记者 李羿玫)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