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第十一届中部博览会在南昌开幕 胡春华参观山西展区 楼阳生钟山陪同参观
2019-05-19 08:21:49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8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主旨论坛暨开幕式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作主旨演讲并宣布开幕。开幕式前,胡春华参观山西综合展区。省长楼阳生、商务部部长钟山、副省长王一新陪同参观。

本届中部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综合展、专题展和商品贸易展。胡春华来到山西综合展区,在十大非煤产业地图前,了解我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举措和成效。楼阳生汇报说,山西是国家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省,今年“五一”前在全国首次同步开通了4条短途运输航线和3个低空旅游项目,通航全产业链发展步伐加快。胡春华对此表示肯定。展区内,我省展出了转型发展中涌现的众多自主创新成果。胡春华驻足太原斯利德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山西国惠华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展位,了解自主可控一体化计算机、短波红外产品的核心技术和性能。太钢集团加大研发力度,突破不锈钢箔材超精密制造关键技术,批量生产出宽600毫米、厚0.02毫米的“手撕钢”。得知这是全世界最薄最宽的不锈钢产品、成功打破国外垄断时,胡春华仔细观察展品,用手轻轻撕开,感受这款高端产品的特性,对企业勇于攻克科技难关表示赞许。

主旨论坛主题是“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政策新产业新机遇”。晋豫皖鄂湘赣六省省长、外国官员、国际组织负责人、跨国公司代表分别发表演讲,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战略、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全球跨国投资新趋势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探讨。楼阳生在演讲中介绍了我省紧紧抓住中部地区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创新贡献度是题中之义。我们聚焦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绿色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一批关键技术取得新突破。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创新活跃度是关键所在。我们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全力厚植创新土壤,着力破解转化瓶颈,让各种创新要素充分活跃起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创新开放度是重要途径。我们准确把握创新要素全球流动新趋势,积极开展平台、项目、人才等全方位科技合作,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楼阳生说,晋善晋美的开放山西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来观光旅游、投资兴业。我们愿与大家以诚相待、以心相交,共享高水平开放新机遇,共赢高质量发展新未来,共创中部崛起新辉煌。

当天下午,山西省(南昌)投资环境推介和项目对接会举行,会上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额496.9亿元。展会期间,我省还将在南昌市举办招商引资精准对接交流会,参加中部地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接产业转移座谈会、中部六省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中部发展金融论坛、国际智能制造论坛、中部文旅融合发展论坛等活动。

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是贯彻落实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而举办的综合性、国际化品牌展会。本届中部博览会为期3天,主题为“高水平开放 高质量发展”,举办政策研讨、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等31场活动。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97家境外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参会,1267家企业(机构)参展。省内29家企业参加山西综合展。(记者张巨峰)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