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以职务职级并行制度为重点 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
编辑:裴芬芬    2019-05-28 10:08:52    来源:山西组工网

5月27日,全省公务员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公务员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新修订公务员法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并讲话。

曲孝丽对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务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公务员队伍政治建设。在考录、遴选、调任、聘任、职务职级晋升等工作各个环节把政治素质放在首位。

二要以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为重点,深化公务员分类改革。准确把握政策,严格执行规定,精心组织实施,按照规定的时间步骤,完成职级套转及晋升工作。

三要以精准科学选人为目标,大力吸引优秀人才充实公务员队伍。统筹用好考录、调任、聘任、公开选调等方式,拓宽选人渠道。

四要以培训锻炼为抓手,提升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把提高公务员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注重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培养。

五要以完善考核评价为牵引,激发公务员担当作为活力。正向激励与从严管理双向发力,调动和激发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的积极性。

六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为主线,全面推进公务员工作依法管理。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完善配套政策,有序有力有效地推动公务员法落实。

会后,举办了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业务培训班。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