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极限运动中心建成投用 承办地球上最“酷”的运动
编辑:裴芬芬    2019-05-31 08:03:50    来源:太原日报

图片由建设单位提供

5月28日,中国太原国际自行车周暨中国BMX小轮车自由式联赛第一站,在新建成的山西极限运动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此场地建成后迎来的首次赛事,同时也是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测试赛。来自广东、山东、山西等省的13支专业代表队及部分业余俱乐部、个人在此角逐。

山西极限运动中心位于阳曲县大盂镇“营响未来千曲国际教育营地”内,占地面积20亩,投资近7000万元,包括攀岩、滑板、自由式小轮车场地,由国际上专业的公司设计,是国内先进的滑板比赛场地之一。

第二届青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2018年8月,经省体育局、二青会组委会批复,由山西桦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西极限运动中心暨“二青会” BMX 自由式小轮车、滑板比赛场地。

小轮车运动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中期受滑板文化影响,年轻人开始把 BMX 拿到滑板的场地里玩,而且玩的花式比滑板更多,跳得更高,更刺激。它的名字也变成了 BMX 自由式。由于它特殊的20寸轮径,小轮车便逐渐成为了 BMX 的官方中文名称,2017年6月国际奥委会宣布将自由式小轮车项目正式纳入东京2020年奥运会。滑板项目是多项地面极限运动的鼻祖,如轮滑等极限运动项目均由滑板项目延伸而来。上世纪50年代末由冲浪运动演变而成的滑板运动而今已成为地球上最“酷”的运动,它代表了滑手们对于自由的创造力,敢于冒险的精神。作为全球普及度最高的极限运动,第129届 IOC 会议确定滑板项目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比赛场地今年2月20日开工,在完成近百万方土石方工程,种植4万余株树木,铺设种植面积近30万平方米草坪,修建6公里高标准道路、桥涵2座建设任务后,5月20日具备使用条件。为保证工程质量达到要求,建设单位聘请具有丰富国际赛场施工经验的美国弧龙滑板公园公司的专业团队,对技术要求最高的“碗池”面层进行施工。经评估,该运动场地规模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山西桦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肉羊养殖为主、兼技术培训、养殖研发、屠宰加工、鲜果采摘、休闲观光、餐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园。山西极限运动中心场地建设,是民营资本和政府资源融合发展体育事业的典范。在满足专业竞技训练及赛事同时,作为营地组成部分,该场地也可为中国极限运动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对阳曲县来说,通过极限运动场地建设及二青会项目的举办,将大大提升当地的知名度,探索建立“体育+旅游”、“体育+农业”的融合发展模式,提升全域旅游品质,为阳曲县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全媒体记者 陈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