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二青会火炬传递进入“长治时间 ”具体路线看过来
编辑:裴芬芬    2019-06-03 09:26:57    来源:长治日报

传递青春之火,点燃时代激情。340多万长治人民期盼已久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于6月3日在长治点燃,二青会火炬传递进入“长治时间”。6月2日,长治市在八一广场进行了二青会火炬传递活动实战演练,市民们在率先目睹火炬“山河”真容的同时,更真切感受到了奋斗拼搏的赛会精神。

当日一早,八一广场数面蓝色会旗迎风招展,公安、武警和消防人员等严阵以待。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志愿者、礼仪人员以及暖场节目表演者等个个精神抖擞,认真对待每一个环节。此次模拟演练严格按照圣火传递要求进行,对火炬手投放、起跑仪式、人员集结、火炬交接、收火仪式等流程,以及医疗、供电、通信等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检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拉开了暖场节目的序幕。作为表演参与者,市歌舞剧团青年演员高丽君说:“很荣幸参与二青会,身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响应二青会号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共赴青春的约会,拼搏奋斗出更加精彩的人生。”

演练现场,志愿者们热情似火。001号志愿者薛玉是长治学院大一学生,入选二青会志愿者后,她接受了急救知识、礼仪、山西文化、消防急救等多方面培训。薛玉说:“能参与火炬传递活动,倍感幸运,这不仅是一次重要的锻炼机会,也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

虽然只是演练,但活动仍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观看,纷纷拿出手机将眼前难得的一幕记录下来。“我们期待二青会火炬的到来!”大家激动地说。

“6月3日,潞州区火炬传递在八一广场举行点火仪式,随后出发沿太行西街传递至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传递距离5公里。6月4日、5日、6日和9日,火炬还将分别在潞城区、上党区、屯留区、沁源县和武乡县传递。”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火炬传递现场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届时,火炬传递将点燃古城长治的热情。(记者 孔颖超)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