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各位车主 明年起不装ETC将不能享受高速免费
编辑:裴芬芬    2019-06-18 16:25:42    来源:山西青年报

最近,山西各大银行都在宣传为车主们免费办理ETC,并且还附赠很多优惠活动。有的银行在宣传时表示,以后非ETC用户在高速通行,可能享受不到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很多司机朋友对此产生了质疑。6月17日,记者从山西省运管局获悉,这是山西响应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的《两部门印发实施方案推进高速公路ETC应用 创新发展模式 强化运行保障》文件而进行的一项举措。该文件明确提出: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提出到今年12月底,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实行ETC全覆盖,ETC车道成主要收费车道,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达到90%以上,所有人工收费车道支持移动支付等电子收费方式。到2025年,建成技术先进、制度完善、服务优质、运行稳定的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体系。

《实施方案》要求,今年10月底前,所有车道均具备ETC服务功能,其中大中城市、新建城镇、旅游景区周边收费站ETC专用车道占比不低于70%。保障ETC车道24小时不间断服务。除下坡等特殊路段的收费站外,今年7月底前,拆除ETC车道减速带等非必要设施。提升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将高速公路收费清分结算系统纳入国家信息安全专项计划。同时,允许ETC绑定既有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支持商业银行推广发行加载交通运输行业应用的联名卡,停止ETC储值卡发行、减少ETC储值卡使用。

在完善基本优惠政策方面,《实施方案》要求,给予ETC车辆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实行无差别基本优惠政策。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记者 王钰钦)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