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了这些工作
编辑:裴芬芬    2019-06-21 08:03:50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楼阳生主持

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煤炭洗选产业升级、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等工作

6月20日上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部署“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焦化行业压减过剩产能、煤炭洗选产业升级、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设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省和太原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创新我省垃圾分类的运行模式、推进方式、管理机制等,建设干净文明的美丽家园。要强化法治约束,明确垃圾产生者、管理者、处理者等的责任和义务。要强化全流程体系建设,建立“前端+末端”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创新垃圾收集办法,推进垃圾焚烧厂等设施建设,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促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要强化科学管理,制定分类标准,推行网格化管理,建立部门协调推动机制,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提升垃圾分类智能化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引导全社会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动手开展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按照国家推进“互联网+监管”改革的部署,依托我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归集汇聚各类监管服务数据,编制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及检查实施清单,建立规范统一、数据共享、协同联动的“互联网+监管”体系,全面提高监管效能,切实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有保有压、上大关小、扶优去劣、除旧育新,综合施策、依法依规压减焦化过剩产能,优化焦化产业布局,加强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焦化产业园区化、链条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会议要求,加大淘汰落后过剩煤炭洗选产能力度,提高洗选企业装备水平,提升煤炭洗选行业先进产能占比。

为适应应急管理体制改革要求,会议决定,设立省应急救援总指挥部,由省长担任总指挥,统一领导全省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总指挥部下设若干专项应急指挥部,由分管副省长担任指挥长,统筹协调处置突发事件。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各行业领域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指挥能力。

会议通过我省职业农民生产技能考核评价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扎实做好考核评价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使全省持证职业农民达到15万人,中高级技能农民占比达到50%以上,打造一支适应乡村振兴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

会议通过我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价标准,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评定管理办法,决定命名首批100家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会议研究了忻州市忻府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大设区市建成区乡镇改设街道工作推进力度,为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巨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