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人工增雨量年均30亿吨
编辑:赵晶    2019-06-22 23:16:27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2019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协调会上获悉,目前,我省人工增雨量年均达30亿吨,人工防雹影响面积达到2万平方公里,促进了粮食和经济作物稳产增收。

我省是水资源严重短缺省份,也是气象灾害频发省份。60年来,我省人影工作从区域试验作业发展到全省生产作业,从以抗旱减灾为主的季节性作业扩展到全年趋利避害并举常态化作业,在农业农村发展、水源安全保障、防灾减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成为农业生产、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生产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省人影工作将继续聚焦实施乡村振兴等,优化乡村增雨防雹作业站点布局,及时开展抗旱增雨和防雹作业助力农业保增收;继续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把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纳入山西“大水网”建设,建立生态修复型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业务,重点围绕“两山七河”修复、水库增蓄水、地下水超采治理,加强常态化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今年,我省还将推进人工影响天气的现代化建设,建立云雾里实验室及新型机载大气物理综合探测平台,完善人工影响天气重点保障工程,加强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保障基地建设,不断提升人影工作服务能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