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二青会实体火炬阳泉传递圆满收官 将前往大同市
编辑:裴芬芬    2019-06-25 08:01:39    来源:山西日报

图为第一棒火炬手石建忠在传递火炬。 记者苏晓晨摄

为青春点赞,为运动喝彩。6月2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传递到达盂县,盂县是火炬传递在阳泉市的最后一站,至此二青会实体火炬阳泉传递落下帷幕。

上午9时许,在现场千余名少年儿童和市民的关注下、在护卫队的护送下,承载着激情和梦想的50名火炬手开始了二青会火炬在盂县的传递之旅。当天的传递活动,全程6公里,火炬传递从盂县文化中心出发,途经水神山北路东坪植物园、水神山风景区,至阳泉北站广场结束。

盂县是我省最古老的县之一,有2600年历史,境内有大量优质文旅资源,有大王庙、府君庙、泰山庙、藏山祠4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汖、乌玉两处中国传统村落,赵氏孤儿发生地藏山所延伸的忠义文化如今正在成为盂县旅游的亮丽品牌。

二青会实体火炬在阳泉市的传递历时4天,200名火炬手参与了火炬传递,总里程达21公里。接下来,二青会实体火炬将前往大同市。(记者 苏晓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