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公示 临猗水果等入选
编辑:裴芬芬    2019-06-26 07:49:18    来源:山西晚报

近期,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名单公示,运城市临猗县临猗早中熟水果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临汾市安泽县安泽连翘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5家区域入选。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科技厅、省林草局等相关要求,经县(区)级自愿申报、市级遴选推荐、省级专家评审,并报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领导小组审核同意,拟批准“大同黄花”等创建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二批)。6月21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对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6月21日至2019年6月27日。任何单位或个人如有异议,请实名书面向省农业农村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反映。

山西农业资源丰富,特色农产品数量多、质量优,并且多数具有药食同源和保健功能,契合消费结构升级和人们追求营养性、安全性、功能性、多样化的市场需求。但因规模小而散、产业链短、科技含量低、效益和竞争力差,对农民增收没有形成有效的带动作用,因此迫切需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实现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创建特优区和产业园,是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对此,山西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全省创建并认定一批特色鲜明、优势集聚、产业融合、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一批省内知名、区域畅销特色农业品牌。申报创建国家特优区10个左右,形成国家及省级特优区两级架构。创建并认定一批“生产+加工+科技+流通”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申报创建国家级产业园10个左右,原则上每县创建1-2个产业园,形成国家级、省级、市县级产业园梯次发展格局。

此次公示的则为第二批名单。第一批共认定6家。

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创建名单(第二批)

大同市云州区大同黄花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临汾市隰县玉露香梨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运城市临猗县临猗早中熟水果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临汾市安泽县安泽连翘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朔州市右玉县右玉生态羊山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记者 赵德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