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我省警方“利剑”打假侦破食药犯罪案件935起
编辑:刘亚男    2019-07-06 08:30:4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4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去年以来,山西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了食药打假“利剑”行动和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等一系列专项打击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食品药品刑事案件93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51人,捣毁生产伪劣食品药品窝点57个,涉案金额8.66亿元,侦破重大食药犯罪案件20起。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虽然全省公安机关不断加强专业打击,食品药品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得到了有力震慑,但在食品药品领域,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安全隐患。在药品领域,网络销售假药、自制宣称有特殊疗效的药品,是当前违法犯罪主要手段。在保健食品领域,在酒类食品、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大剂量西药成分,以增强所谓“疗效”的违法犯罪高发。在酒类领域,定制加工、回收名牌酒类包装材料,自行灌装劣质酒品并高价销售的违法犯罪,仍处于高发态势。在普通食品领域,非法添加、超范围添加、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的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下一步,我省公安机关将深入研究大数据条件下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的规律特点,不断提升严厉打击此类违法犯罪的能力,以保障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用得安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