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泽州县犁川镇:点染乡魂,绘梦犁川
编辑:王倩    2019-07-17 17:21: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号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践行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7月6日——7月16日,中北大学“点染乡魂,绘梦犁川”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那鹏飞及管利娜的带领下,深入晋城市泽州县犁川镇八良掌村、杜家河村、崔河村及邻村瓦窑河(隶属于山河镇)四大村庄,实地走访调查了晋城市泽州县犁川镇农村地区村容村貌现状及治理情况,掌握了大量的、丰富的、详实的一手资料。

党的十九大前瞻性的提出了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主要内容的乡村振兴战略,从国家层面加快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步伐。农村的生态是否宜居、乡风是否文明、治理是否有效,是衡量乡村是否得以振兴、生活是否幸福的重要因素,这正是中北大学“点染乡魂,绘梦犁川”暑期社会实践团重点关心关注的问题!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积极通过问卷调查、专项采访、实地走访、个别谈话、政府数据、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四个村庄的环境卫生、村民素质、文明程度、收入来源、新农村建设、土地流转、劳动力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四个村庄普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空巢老人较多;精壮劳动力较少;交通不便;天气干旱,谷物减收;土地分散,荒地遍布,利用率低;基础设施建设欠缺,整体文明程度不高等多种多样的问题。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首先,给同学们提供了深入实际、了解社会和体验民生的机会,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其次,给同学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机会,不仅检验了所学理论,还提高了实践能力,更好地践行了中北大学“致知于行”的校训。再次,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是我们成长进步、发展成才的最佳方式,也是实现自我全面发展的最优路径。相信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历练,同学们都会有所想、有所思、有所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能为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薛 荣)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