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富强振兴道路上的领头雁——韩小抗
编辑:王倩    2019-07-17 17:32: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村里默默奉献,为群众排忧解难,凭借一颗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他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认可。他就是沁水县侯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韩小抗。

带头公开聚民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书。只有支部的战斗力强了,群众才会支持,工作才会有业绩。”韩小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他的带领下,侯村村以沁水县委“一梁三柱”党建机制为引领,极力在公开上抓破题,在公开上强引申。韩小抗在支部班子会上先带头亮明身份,亮明家底,随之党员干部纷纷仿效。即身份公开、办事公开、党务公开、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公开、帮扶公开、功绩公开,现“八大公开”已成常态。群众看着一系列公开,心里有了明白账,最大限度地参与进来、监督起来。

侯村村以公开抓管理、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聚民心,不仅建强了支部班子,规范了村务治理,而且凝聚了党心民心。

乐于奉献暖民心

作为一名农村党员干部,韩小抗具有强烈的亲民为民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亲民、为民、爱民的光辉形象。

在郑村镇脱贫攻坚工作中,村民豆秋莲在承包大棚蔬菜时非常犹豫,除缺乏资金,拿不出承包费,还担心自己没技术。韩小抗知道这件事后,主动联系技术人员,亲自上门为豆秋莲讲解,自掏腰包为她支付承包费13000元,鼓励她大胆尝试,并且信誓旦旦地说:“赔了算我的,赚了算你的,干吧,没问题。”有了这份支持,三年过后豆秋莲承包大棚富裕了,逢人就说:“是韩书记支持我,才有我豆秋莲今天。”

郑村镇侯节村一个贫困家庭儿女上不起学,韩小抗知道后,亲自上门送上3000元助学金,每年如此,这样点点滴滴的小事情数不胜数。

沁水县优秀村干部、晋城市劳动模范、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最美村干部,对于韩小抗而言,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再多个人荣誉的获得,都不如村民脸上的笑容来得实在。他用他的努力,和一颗为民服务的爱心、善心,得到了侯村老百姓的高度认可,在他的带领下,村民的幸福指数得到了明显提升。

心系民生为民心

韩小抗是个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他热爱学习,懂经营、会管理,率先办起了洗煤厂,建立起自己的经济实体。他说,“致富不忘本,一人富不算富,全村老百姓都富裕了,才是我的初心。”

韩小抗凭着这份初心,心怀激情,不分昼夜,不辞辛苦,投资300多万元,全面改造升级现有村委办公楼、文化活动中心;整治村容村貌,村内大街小巷全面硬化、绿化、亮化和净化;坚持企地共建互赢,千方百计使侯村村每年获得红利950万元;修建蔬菜大棚50余栋;种植核桃树200余亩;支持发展民营企业,安排就业人员150余人;村里100%的农户免费用气;修建侯村大桥;成功招商引资,利用大象集团饲料加工厂落户侯村的大好机会,积极为村民每人入股3000元,并安排就业人员30多人;投资450万元,率先建设村内集中供暖工程;成立了山西龙骏艾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这一件件好事、实事、善事,无不倾注着韩小抗为民的一腔真心。他用他的善举赢得了民心,稳定了大局。在侯村富强振兴的道路上,韩小抗永远是走在最前的领头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