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第十三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在并举办
编辑:刘亚男    2019-07-18 09:53: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7月15日,2019年教育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西部一赛区开幕式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

赛事在7月16日至18日进行,来自山西、陕西、内蒙古、山东四个省区28所高校的145支队伍,共计630名师生参与离散行业自动化、流程行业自动化、自由探索三个赛项的角逐。各赛项的优胜队伍将会晋级8月在辽宁科技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教育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研发能力,为我国培养和选拔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

大赛发展到今天已经是第13个年头,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智能制造方向最大规模的赛事。太原理工大学已连续五年承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的比赛。

2019年,竞赛成功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评估,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大赛不仅是各院校师生之间和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也是学校与企业之间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大赛将继续通过工程教育改革和工程人才培养选拔为中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和创新强国中国梦贡献力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