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编辑:张旭    2019-07-24 07:19:21    来源:山西日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楼阳生主持 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安全生产、城市品质提升、土壤污染防治和省政府民生实事等工作

7月23日上午,省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安全生产、城市品质提升、土壤污染防治和省政府民生实事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形势判断和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优化援疆项目建设,突出改善群众基本民生,高质量完成年度援疆任务,做好“十四五”援疆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总结上半年全省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态势,提出下半年经济工作措施。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357.7亿元、增长7.2%,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会议要求,政府部门要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转型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能源革命、民生事业、安全生产和营商环境等工作,狠抓一批具有基础性、牵引性的重大改革和重大开放平台建设,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短板、弱项和堵点问题,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会议同意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联席会议领导组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的报告,决定提交省委审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薄弱、非法违法生产时有发生、部分行业领域事故反弹等问题,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以严格责任追究推动责任落实,强化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职责。要以严守作业标准减少事故发生,严查违章指挥、违规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要以深化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狠抓“三个专项行动”,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专项治理。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重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加强雨情水情汛情分析研判,强化风险隐患点除险加固。要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建强专业救援力量,建好信息化监测系统,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会议通过我省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2年),确定按照“以质取胜”“以特取胜”的要求,实施城市特色塑造、生态空间建设、道路交通优化、居住环境改善、城市精细管理五大工程,开展管线下地、广告下墙、车辆进库进位、拆除违建围墙等专项整治,改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有序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实行农用地分类管理和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强化未污染土壤环境保护,加强工业污染源、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染管控,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会议要求,将办好民生实事作为省政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督促检查,开展成效评估,推动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8件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建立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立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聚焦全生命周期基本保障,滚动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增进人民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巨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