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8月1日起山西赴台个人游签注暂停 团队游不影响
编辑:张旭    2019-08-01 07:58:31    来源:山西晚报

7月31日下午,据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发出公告称,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记者从太原赴台游组团社了解到,8月1日起,没有办理个人游签注的游客将无法赴台自由行,团队游不受影响。

据悉,2008年7月,大陆开放赴台团队游,随着赴台游市场逐步扩大,赴台个人游于2011年6月28日启动,上海、北京、厦门三个城市率先开放赴台自由行,成为首批开放对台自由行的大陆城市,在此后的3年多时间里,先后又有四个批次、44个大陆城市开放对台自由行,至此,大陆赴台个人游开放城市达到47个。太原为第四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于2014年8月18日正式开放赴台自由行。

此前,个人赴台游需要台湾通行证、个人旅游签注G签和入台证,前两者需要游客自己去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且符合自由行试点城市个人签注申请条件,才能申请去台湾自由行。入台证可以由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以上证件缺一不可。

山西宝华国旅副总经理张小勇表示,该公告内容意味着,从8月1日起,包括太原在内的47个试点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签注(签注字头为“G”)将暂停办理,没有个人游签注,将无法赴台自由行。台湾个人游签注的有效期为6个月,持证人在台湾停留时间自入境台湾次日起不得超过15天。如果游客已经办理了赴台个人游签注且在有效期之内,暂时不受影响,依然可以赴台自由行。

另外,赴台团队游签注(签注字头为“L”)并没有受影响。张小勇表示,游客想要去台湾旅游,可通过跟团游方式前往,目前,赴台团队游可以正常报名和办理相关业务。赴台跟团游游客需要具备“两证一签”,两证指的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一签指的是赴台团队游签注,而且,游客还需跟随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才能前往台湾旅游。而从太原出发前往台湾的跟团游线路多为8日环岛行程,暑期产品的起售价在3000元上下,品质产品的价格将近5000元。(记者 张彩云)

链接

47个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第一批:北京、上海、厦门

第二批: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

第三批: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

第四批: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

第五批: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