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分类模式!太原垃圾分类即将进入完善阶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4+2"分类模式!太原垃圾分类即将进入完善阶段
编辑:周昱丽    2019-08-25 09:53:32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记者今天从太原市城乡管理局了解到,太原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即将进入完善阶段。

按照相关方案,太原市决定在迎泽区、小店区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直运的管理运行模式。小店区在滨东花园小区、平阳景苑小区,迎泽区在迎泽片区、庙前片区8月1日起进行试点。街办、社区、物业公司、第三方单位在试点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起垃圾分类工作氛围。

据了解,试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工作进展顺利。从现在起到9月30日为完善试点阶段,10月1日至12月31日为总结推广阶段。迎泽区全区统筹推进,小店区扩大试点范围,其他区县因地制宜地推进。

据悉,太原市生活垃圾实行“4+2”分类模式,“4”大类指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2”小类指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有害垃圾由山西固废处置中心统一运输至省固废处置中心处理;可回收物进入废品回收再利用体系;厨余垃圾由太原天润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实施无害化处置;其他垃圾运至指定垃圾焚烧电厂或填埋场处理;大件垃圾、装修垃圾由区环卫部门负责处置。(记者 张剑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