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招聘进入"金九银十" 提醒:找工作要保护好自己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9月招聘进入"金九银十" 提醒:找工作要保护好自己
编辑:周昱丽    2019-08-25 10:00:08    来源:太原晚报

  招聘单位收取求职者报名费、培训费;单位面试,地点电话却都是临时的;女孩子突然接到晚上面试的要求……8月24日,太原人才大市场提醒求职朋友,找工作一定要注意求职安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9月,太原市进入招聘“金九银十”的黄金时期,一些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招聘向求职心切的求职人员诈骗钱财。日前,求职者刘女士在路边偶然遇到一位招聘人员。这位招聘人员告诉刘女士,自己的公司急需人手,问刘女士愿不愿意去。待遇要比刘女士现在的企业高不少,这让刘女士动了心。然而,等刘女士刚加入新企业,就被告知,需要交纳500元岗前培训费。再加上,同事们的提醒,刘女士才发觉上了当。

  太原人才大市场提醒求职朋友,找工作一定要注意求职安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选择正规的人才市场求职,不要相信路边小广告;网上求职投递简历或面试前更要通过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司官网等多种渠道查看企业相关信息,严防虚假招聘;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用人单位收取押金、保证金等情况,求职朋友要拒交,证件也不要随意抵押。

  这位负责人表示,9月份,太原人才大市场将举办23场人才专场招聘会及综合类招聘会。其中,9月21日将特别举办“万人招聘大会”,预计将邀请500家省内外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0000余个。据悉,目前9月招聘会已有近千家单位报名参会。(记者张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