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属国企137个混改项目亮相2019厦洽会 涉及资金380亿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属国企137个混改项目亮相2019厦洽会 涉及资金380亿元
编辑:张旭    2019-09-09 17:21: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推介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通讯员 裴航)正值2019厦洽会如火如荼之际,9月9日上午,山西省国资委在厦门举办省属国企混改项目专场推介会。福建省国资委副巡视员梁亚建、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竟晖出席会议。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张宏永作总推介。

此次推介会优选137个混改项目,诚邀各类资本投资合作,涉及资金380亿元。17户福建省属企业悉数到场,众多福建当地企业闻讯赶来寻找商机,可容纳2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设在现场的洽谈区人气爆棚,洋溢着友好合作的气息,多位闽商表达出对参与山西国企混改的浓厚兴趣。推介会现场,14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资金超过30亿元。

张宏永介绍,本次在厦门市的推介会,是迄今为止山西推进混改工作涉及项目数量最多、引资额度最高、涉及资产规模最大的一次推介会,发布的137个混改项目,既涵盖互联网、生态环保、金融保险等新兴朝阳行业,也包括煤炭、化工、电力等传统优势产业;在合作方式上,秉持“不求所有,但求所在”理念,既可增资扩股也可股权转让,既可绝对控股又可相对控股,为不同类型投资者和社会资本提供差异化、多样化选择;在股权比例上,按照“分层分类推进混改”思路,对一般竞争性项目允许出让全部股份,对战略竞争性项目控股下限34%,对煤炭、电力项目允许民营企业控股。

梁亚建表示,山西此次发布的项目都是“靓女”,显示了山西推动国企混改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期待之大。福建企业将把握机遇、聚焦主业、找准需求,与山西国企精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以来,山西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推动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以最大的决心和诚意,向各类社会资本最大限度开放股权,敞开合作的大门。按照“宜控则控、宜参则参、控则有为、参则有序”的原则,鼓励省属国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在集团层面全面推动混改,在二级以下企业全面放开搞活,着力提高资产证券化水平。省属国企新设的新动能新产业公司,原则上采取混合所有制模式,引入多元股东,一步到位设立股份制公司。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