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今年新建公厕七成以上已完工 10月底前全部完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今年新建公厕七成以上已完工 10月底前全部完工
编辑:张旭    2019-09-17 08:21:31    来源:太原晚报

9月16日从太原市城乡管理局获悉,太原市新建或是改建的公厕正在加紧施工中。截至目前,开建的122座公厕中,完工89座,剩余的将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山西体育中心东门和西门新建成的两座公厕,在“二青会”期间已经正式投用,完善的设施、周到的服务得到一致好评。两座公厕的面积均超过100平方米,按照星级公厕的标准建设,地面的大理石砖颜色简洁大方,防滑又耐磨。公厕入口处的墙上有一个液晶显示器,这是最新引入的智能化监控系统,今年广泛用于新建公厕中。负责公厕保洁的环卫工人介绍说:“系统连接了所有的智能化设备,实时对厕所的人流量、厕位使用情况、温度、湿度等进行监测,由此提醒我们清理打扫。”另外,还配有残疾人专用间、母婴室等。

太原市现有公厕650座,依照城市规模以及人口总量,缺口尚有1400多座。今年新建或是改建的公厕,大量使用新工艺和新技术,功能上更加完善,配套设施的建设上也全面提档升级。市城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推进公厕建设,市、区两级部门倒排工期、严格监督、跟进进度、定时开会、督导交流。同时,根据各自职责,按照特事特办原则,简化办事流程,专人办理,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厕所设计、施工招标等手续,为公厕建设任务创造便利条件。(记者 郜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