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 山西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防风险保安全 山西全面加强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张旭    2019-09-19 11:15:33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记者18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政府安委办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全省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上下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切实加强全省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通知》要求,在国庆节到来之前,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一次安全风险全面分析评估,逐项制定落实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措施,真正扛起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对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安全“体检”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进行一次集中“清零”行动,实现重大风险守住不失控、重大隐患治理不落空。

《通知》明确,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重特大事故和山西典型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尾矿库、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及钢铁铸造、油气管道的安全监管,进一步强化对建筑施工、城市污水处理、特种设备、电力、铁路、民航等其他行业领域以及城市管道、供电、供水、供气、公共场所等的安全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记者 王龙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