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省政府安委办集中约谈全省大中型重点企业和单位
2019-09-21 09:41:14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0日上午,省政府安委办组织召开消防安全警示约谈会,集中约谈全省大中型重点企业和单位,会上通报了万象城在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员工消防素质、灭火应急六方面的突出问题。

省政府安委办对约谈对象强调三个注重。注重清单治理,各部门组织行业系统单位自查以及部门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必须全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定期照单对账、照单销账;要注重典型培树,要注意选取部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的单位,通过典型示范引领,提升行业消防安全整体水平;要注重重点时段,节日期间主要行业系统单位大多人流物流集中,火灾风险高,各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开展行业自查、错时检查、联合督查,督促行业系统单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四铁”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底线;要制定实施更加严格的消防管理制度规定,开展科学合理的消防安全评估,对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重点培训,不断深化“智慧消防”建设;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区域联防联控,提高协同处置能力,确保“救早、救小、救初期”,扎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记者 张毅 杨文俊)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