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交警部门在全市严打机动车非法运载和改装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原:交警部门在全市严打机动车非法运载和改装
编辑:张旭    2019-10-08 08:12:09    来源:太原日报

从即日起,太原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车辆非法运载、非法改装”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重点车辆主要包括:箱式和封闭式轻型、微型载货车;小型、中型面包车。整治的重点违法行为有:非法改变车辆容貌,造成从车外无法看到车内核载人员、货物情况,并影响安全驾驶的;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例如私自拆卸、加装座椅,完全改变机动车颜色等;不按规定或未办法律手续,非法运载危化物品的。

国庆期间,交警尖草坪二大队查处10余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参数的违法行为;交警杏花岭大队查处20余起擅自改变机动车参数的违法行为;古交交警大队查处40余起车辆违反规定载货、改装的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路面通行环境,保障了辖区安全畅通。

交警提醒大家,改装车上路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如涉及电路改变,若改装水平不够,极易留下火灾隐患;如改变汽车底盘结构,则影响到车辆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如选用的配件质量差,在行驶过程中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将会大大增加。(杨沫 夏坤)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