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剧透”2019平遥国际电影展亮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贾樟柯“剧透”2019平遥国际电影展亮点
编辑:张旭    2019-10-09 07:56:09    来源:新华网

贾樟柯详解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亮点。

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山西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10月8日,影展创始人贾樟柯在平遥电影宫详解了本届影展的精彩亮点。

关于本届影展的主题“大家和大家”,贾樟柯表示,前一个“大家”是指电影大师,后一个“大家”是指大众。“这延续了平遥国际电影展亲近民众的策展思路,为普通人提供了与‘大家’相遇相会、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本届影展设有8场高质量的学术活动,有望观众开拓电影眼界、增长电影知识。届时,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导演谢飞将以“致青年”为主题进行一场大师班,导演张艺谋将开展“为了电影的每一秒”的主题大师班。

影展中越来越突出的山西元素也让山西籍导演贾樟柯感到高兴。贾樟柯表示,即将于10月17日进行全球首映的金砖国家第三部合作影片《邻里》由山西本土公司出品,这也是2019年平遥国际电影展的一大亮点;其次,《巴铁女孩》《迟来的告白》《最佳导演》《枣儿谣》和《父亲啊父亲》等五部山西本土制作电影也将在影展中进行全球首映,山西故事将通过电影的方式从平遥出发向世界传播。

此外,2019年平遥国际电影展还特别设立了“印度新电影回顾展”,观众可看到12部印度影片。同时,多位来自印度的资深电影人、业界学者将在此深度探讨印度新浪潮影片的学术价值。

据介绍,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展映27个国家和地区的54部电影。其中,除了两部特别放映影片以外,正式入选官方单元的影片有55.8%的影片为全球首映,75%的影片为亚洲首映,中国内地首映影片比例则达到100%。

贾樟柯表示,平遥国际电影展距离百姓生活很近,主要是为观众、为专业人士服务。“我希望本地百姓都能来参与平遥国际电影展,体验这个自家门口的、新鲜多元的电影展。”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