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快国土绿化步伐 力争到2025年实现宜林荒山基本绿化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加快国土绿化步伐 力争到2025年实现宜林荒山基本绿化
编辑:张旭    2019-10-09 08:22:22    来源:太原晚报

记者10月8日了解到,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我省国土绿化步伐的通知》提出,全省力争到2025年实现宜林荒山基本绿化,让绿色成为美丽山西的底色,筑牢山西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根基。

围绕吕梁山生态脆弱区、环京津冀生态屏障区、重要水源地植被恢复区和交通沿线荒山绿化区四大区域,我省将实施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夯实生态基础、拓宽生态空间、强化生态支撑,让三晋大地绿起来、城乡环境美起来、人民生活富起来。各市县政府要因地制宜制定本地区森林覆盖率增长目标,力争到2025年实现宜林荒山基本绿化。

山西省将大力推动全民义务植树。各级绿化委员会要创新义务植树方式,推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的组织形式,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网上捐资、认养冠名、资源管护、义务宣传等多种方式参与义务植树,建立健全人人参与造林绿化的长效机制。同时,开展森林城市、森林乡村以及绿色校园、绿色军营、绿色机关、绿色社区等绿色创建活动。国土绿化过程中,要杜绝“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杜绝鱼鳞坑涂白、育林板使用、过度除草以及投资标准过高的豪华造林等形式主义。(记者 何宝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