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楼阳生出席并颁奖 林武讲话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楼阳生出席并颁奖 林武讲话
编辑:胡耀宇    2019-10-13 08:49:56    来源:山西日报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19年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省委副书记林武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宣读表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东、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出席会议,副省长王成主持会议。

会议对30个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程玉珍、冯毅、李玲义、巨彦军爱人周艳、常明昌等受表彰代表先后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所有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省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关心支持扶贫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问候和感谢,并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同志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会议指出,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作风令人钦佩。要大力宣传弘扬先进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摆脱贫困的拼搏意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党的事业的政治品格,情系群众、担当作为、为群众谋福祉的价值追求,守望相助、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大爱情怀,以及积极进取、勇于探索、改革创新的开拓精神,引导全社会见贤思齐,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全省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交总账意识,切实做到主体责任再压实、问题导向再鲜明、工作措施再精准。特别是有脱贫任务县的县委书记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协调推动、亲自督查落实,既要当好“一线总指挥”,更要当好“施工队长”。要关心爱护广大基层扶贫干部,创造工作条件,落实相关待遇,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鼓励他们当好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各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督促和推动成员单位狠抓专项扶贫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到实效。各级扶贫办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切实当好参谋助手。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帮扶能力,增强帮扶实效。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要坚持问题导向,严督实导倒逼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要广泛宣传典型、学习典型、选树典型、争当典型,激励干部群众主动作为,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聚力脱贫攻坚。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全省践行初心、履行使命、对标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攻坚态势。要完善关心激励措施,树立鲜明导向,鼓励带动更多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建功立业、担当作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