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职业技能决赛开赛 1517名选手同竞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职业技能决赛开赛 1517名选手同竞技
编辑:张旭    2019-10-21 08:33:20    来源:太原晚报

10月19日,首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19日至26日,1517名选手将角逐30项行业能手,这是山西省首次举办大规模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

本次大赛主题是“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大赛8月2日启动,经层层选拔和推荐,来自11市、10部门(行业)的1517名选手分7大类30个职业(工种)进入最后决赛。30个项目在太原、长治、晋城3个赛区,6个承办单位,8个比赛地分别展开。

本次大赛围绕国家公布的急需紧缺职业(工种)项目,结合世界技能大赛项目以及我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训中参训人数较多、就业面广的项目,选取30个项目比赛,包括:焊工(焊接)、数控铣、数控车、模具工、电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剪纸工、刺绣工、果树嫁接、信息网络布线、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餐厅服务)、电气装置、移动机器人、机电一体化、钳工、电子商务师、电子技术、工业控制、平面设计技术、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 CAD 机械设计、美容师(美容)、美发师(美发)、花艺。

决赛阶段,长治市人社局承办的焊工(焊接)等11个项目19日最早开赛。晋城技师学院承办的6个项目20日开赛。在太原赛区,由太原市高级技校、山西机械高级技校、山西冶金技师学院、山西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13个项目22日开赛。餐厅服务员(餐厅服务)项目26日在太原市高级技校收官。决赛各赛场均向社会开放。(记者李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