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白皮书和十大典型案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检察院发布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白皮书和十大典型案例
编辑:胡耀宇    2019-11-03 08:49:10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29日,记者从省检察院获悉,山西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白皮书以及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日前发布。

此次发布的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多家企业欠缴水资源费行政公益诉讼案等10件典型案例,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及高检院要求的“等外”探索领域,每件案例介绍均包括基本案情、办理过程及典型意义等方面。白皮书从办案质效、重点领域、专项活动、工作制度机制及队伍建设等方面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全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两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9859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9283件,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169件,审结113件,判决106件,法院判决支持率100%,实现了案件类型全覆盖和基层院办案全覆盖,山西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全国检察机关稳居前列。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